Ovo鱼吃鱼(消失ing)

文明网络,世界和平
CP洁癖人员请勿关注以免误伤
三次很忙,更新不定致歉
有时不回评论是三次忙/不知道说什么好
会点赞,都会点赞

【青宁一夏】阿兰贝尔【中】


在开着空调的卧室里忙工作的PV师林致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

  

他的鼻子突然有点痒,不过问题不大。马上就可以把小乔要的PV做好了,任务进度也只剩下最后末尾那一part了,是他最拿手的收尾部分。想到这儿,心情也跟着轻松的林致忍不住伸了一个懒腰,打了一个哈欠顺带出来了眼角困乏的泪花。又看向电脑桌旁的那颗绿莹莹的多肉,是向宁送给他的。

  

  

  

他想起来那天在店里许向宁挑出来的花,就是扬扬出道造型用的那束花。其实那天他本以为许向宁会挑出最热烈狂欢的歌剧玫瑰,谁知道最后拿出来的却是那束清新典雅的小雏菊。这事别人看着可能没有什么,可在场的人有林致。植物爱好者的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小雏菊的含义,特别是那束罗马假日。几周前他在国外留学遇到的混血学姐送给心仪的女孩时也买了一大捧罗马假日,甚至还特意拍照发朋友圈。“罗马假日……还是第一次见到向宁会这么传递自己的需求呢。”还没来得及笑出来,却又突然眉目一僵:这份隐晦在雏菊里的感情,扬扬他知道了吗?

  

  

  

他凭心感觉,夏予扬并不知道这件事,他或许只是把许向宁当成一个音乐上可以志同道合的朋友。

还没等他想完,手机上突然来了短信。是乔殊发来的。

  

  


-林,许向宁突然联系不上了。你家那边离他们实验室近,能不能先去帮我们去看看?我们现在正在赶过去的路上。-

  

  

  

  

  

  

  

穿着白大褂在实验室里的许向宁此时对这些事情浑然不觉。

  

  

  

  

他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椅子上,靠着反光的白瓷砖墙壁不吭声地坐着。手里拿着的是他早就写完的实验报告,桌上是整理的干干净净的一系列仪器。实验室的人早就走完了,此刻这里只剩下他自己一个人,手里的手机还隐约闪着许向安不断发来的信息。

  

-许向宁,你什么时候回家?-

-有什么事,和我说,行吗?-

-几点回家?实验做完了吗?-

…………………………………

而现在出现的一条是:你在哪里,许向宁。

  

他能想象出来许向安发送这一条信息时,有多着急。

  

  

许向宁咬着发白皮的嘴唇,死死地握着手机。他知道自己可以瞒天过海,骗过所有人,包括他自己在内。可是他唯独骗不了一个人,那个人就是许向安。

  

  

  

  

  

  

  

许向宁对一见钟情这个词是朦胧的。就像他原本和从韩国回来发展的夏予扬永远也扯不到关系时,自己却已经将它发展到一个不可估量的地位。说来也奇怪好笑,迦南酒吧里从不缺的就是情海中人。他还记得有次自己晚场演出结束后,有一个五官精致手腕上戴银色手表的男子就主动要请他喝一杯。那个人手里还拿着他们刚刚抛下台的印着对应自己part的橡胶手环。许向宁一眼就认出来那是自己的。而来的人则笑吟吟地看着。那时酒吧已经没有多少人了,他收好了鼓棒包在墙角站着等,等少一哥他们也收好了各自的乐器,一边聊着还一边准备下班后是扛着他们队长去吃烧烤还是火锅讨论半天。在看到自己被一个陌生四人纷纷就要从后面围上来。可他只是抽出一只手向后摇了摇。

  

  

  

  

他的事情,他自己来处理。

  

  

  

  

“许向宁,你和我谈恋爱并不亏。我已经注意你很久了。而且,你真的很让人着迷。”拿着印着歌词手环的男子冲他笑了笑。许向宁这下给了他们二人一个单独谈话的空间,他当然觉得自己是有戏的。说来也怪,凭着这个人的条件要什么样的漂亮男模要不到,而且会所最不缺的就是漂亮的人儿了。他反而甘愿屈尊来这个地下酒吧,就为了一个民间乐队的半职业鼓手,许向宁。

  

  

  

面对突如其来的告白,许向宁默默地拽紧了手中的鼓棒包,整个人却淡定得有些可怕道:“可我不喜欢你。我为什么要和你谈恋爱?”

  

  

  

男子有些郁闷地点了一根烟,狐疑地说道:“你不喜欢我,难道你早有别的喜欢的人了?还是说你只是…不喜欢男的?”

  

  

  

  

许向宁只是剥开了一根放在口袋很久的棒棒糖,然后自顾自地含在嘴里。趁着夜色还没有告退。他必须赶快说清楚,以免颠倒了时间的色盘。“先生,喜欢谁这是我的私人问题。我没有义务去回答你。但是今天我只是想和你说明白,我不喜欢你这件事,和性别无关,只是单纯地不喜欢。所以我也不会和你去谈什么恋爱的。”

  

  

  

  

那时候许向安他们并没有走远,只是和那三位哥哥挤在不远处的小便利店里。看到他解决好事情回来时,许向安只是伸出一只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头:“走了,回去早点吃饭。明天还有课呢。”顺势收回手时,许向宁只觉得口袋里被人突然塞入了什么。一摸才发现是一包糖。

  

  

  

许向安永远会给他很多很多的糖。并且永远给他留回家的灯道。

  

  

  

“..许向安…你这次会.…不要我吗……”许向宁把头埋在怀里,闷声中还带着颤音。

  

一份打破常规的爱情,面临了太多边缘崩陷了。

  

  

  

  

  

等到林致赶到实验室,挨个楼层去敲门找人问人时,终于来到了许向宁所在的那间。

  

   

趴在桌上的人已经哭睡着过去了。林致看到后也松了口气,毕竟人没什么事就好。然后立刻给乔殊他们打过去电话。 

  

“嗯,放心吧。别太着急了,我找到向宁了……

向安一定要上来?嗯,好……”



还没来得及挂断电话,就看到许向安气喘吁吁地扶着门框,像是一路冲刺过来一样。看到林致陪在许向宁身边,他没有说话,只是伸出手,有些无力地呼唤着什么。





“林致哥,今天真的谢谢你。我也……只有这么一个亲人还在世界上了。”在喝了一大杯水平复心情后,许向安坐在走廊椅子上,笑得有些难看。林致递给他一盒纸巾,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向宁的事情,你是怎么想的?”



连抽几张纸擦汗的许向安,抬头看天:“林致哥,我只想让许向宁这辈子是幸福。但是,我也不想让他做那个永远只会单方面发出声音的贝壳。”紧接着又转头,看向睡着的许向宁,语气听起来狠,但是眼中已经有泪水在打转了。“夏予扬是新秀偶像,而许向宁只是一个圈外人。这件事,夏予扬他可能自己都不知道,有一个人会爱上他。你知道吗林致哥,队长他和我说过,像夏予扬这样的人,他们心中的舞台才是第一位置。任何感情都不会动摇这个位置。”

这意味着,夏予扬可能这辈子都不知道会有人这么地爱过他。同时,许向宁也绝不会跨越那条线去干涉到夏予扬的舞台梦。





就像是本是一道多选题,可是为了稳中求胜,只填了一个自己确定的答案一样。




“小没良心的……今天就突然和我玩失踪……”许向安难受得已经没法继续说下去了,捂着头又是哭又是笑。林致想安慰着他,可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林致哥,我求你,求求你们……让夏予扬看看他的舞台下面,行吗?有一个叫许向宁的人喜欢他,喜欢到……”许向安用指甲徒劳地抓着墙,一字一句地说了出来。




“喜欢到,去做一个连我们都没见过的腼腆的人。”林致喃喃地接上这了句话。“可却偏偏让他一个人看到了这一面。”








北京时间5:30 a.m




空旷的练舞室内,已经洗漱完毕妆发整洁的夏予扬正一个人练习着新曲舞蹈。为了MV拍摄顺利,他这两天都是起了个大早就来到练舞室练习热身。那段舞蹈在特意设计出来的舞台上表演出来,则是难度系数最高,但也最具有观赏性。





那是首他个人风格比较强烈的出道曲。有一些动作是他在韩国时见前辈们表演过的。比如,开头那不用手直接后空翻的动作,要在有间隙凹凸的舞台上表演,而且演出那天要穿的是高跟筒靴,稍有不慎就会再也站不起来。接下来的还多加了很多在平面地面的动作等。这些对他来说的确是一个全新的挑难度,所以他必须要调整好每一个动作的落脚点,稍微有一点点的失误就再也别想登上舞台。在接到任务后这几日他几乎都要将自己闭关了。





“1……2……3……4!”默默给自己打着拍子站在薄荷绿色百叶窗下旋转的夏予扬,他的影子都是被爱神留恋的。天边的黎明还没有来得及出现观看他的这场表演。门外却有了少见的车辆进入了公司场地内,可楼上的他并没有听点这一丁半点儿的动静,还是继续在沉醉中默默预算着落地点后的动作。




夏予扬在训练时最爱穿黑色的漏腰短袖搭配薄荷绿舞蹈裤。


他的小腹有很明显很健硕的凹凸痕迹,而且眼妆喜欢带点橘粉色。此时练舞室的木地板上,他的影子也被日光一点点地轻轻勾勒下来保存好。






夏予扬那看着瘦小的身体永远藏着无穷的爆发力。这是他在韩国时一位恩师对他的评价。

在计算时,他的脑海里一直出现了最近很多复杂的念头。感觉前方有影子晃来时抬头。也是微微一愣—————


银白色头发的鼓手,此时提着一只四四方方的纸袋,安安静静地靠在门前,没有说任何一句话。


来人眼底酝酿着深海,眼前却是朝阳初生。


许向宁。

是他来了啊。





“扬扬,我来了。”他小声地叫出这个称呼。生怕他听见一样。夏予扬比他小七个月将近,虽然外表上是他看得略显孩子气一点,不过年龄上来说他的确算年长一些的。



“许向…宁?你是,你是怎么进来的?”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许向宁,夏予扬感到不可思议。“是队长给我开了后门,有些事,我想和你好好的聊聊。”他穿着一身花边袖白色小制服,盘着腿坐在夏予扬对面。




说实话,多批出道偶像中,夏予扬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容貌,也没有什么显赫的家世,更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



他从小快乐成长,在家里武侠梦和谐共生,在大院内上窜天下跳地,喜欢舞台便直接飞韩国的普通男孩。



真诚,热血,青春。这是他身上永不褪色的代名词,那是为他而永恒的课题。








“许向宁,有件事…我,我也和你说说吧。那个,我,都知道了。”单手撑地顺势坐在地上的夏予扬,另一只手扶着膝盖,然后将头歪向靠近许向宁的这边,声音闷闷地说道。“你很喜欢我,我都知道了。”这一句话,很慢,也很柔和。他那对紫色的眼眸也不知不觉中弯了弯,目光移到许向宁的脸上。



他从来不讨厌许向宁。哪怕是知道许向宁对自己做过的事背后真实原因是什么时,他也不讨厌,甚至他的内心甚至不由自主地也想靠近他。说话间,他离许向宁的距离越来越近,近到可以感触到对方温热的气息在脖子里打转儿。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一目了然。

灵魂的共鸣,天生的搭配。

他们如愿以偿。





“你的合同,是五年对吗?”许向宁捻着上句话的份量,突然想到一个问题笑了笑。“对。是五年。”说这话时,他早就拉着许向宁转去了楼梯口,那里是没有监控能拍到的。接下来的他们要说要做的,是不允许第三者围观的。夏予扬却很诚实地将他身体埋没进许向宁的胸前。玩弄着他领口上的有亮粉的丝带,喃喃地说道:“还好,不晚……。”




在二人的睫毛扑朔之时,空气中的灰尘目睹了一场盛大的蝴蝶吻。



“许向宁……”




他们都打破了常规,这少有的顽劣孩子性子的发言从那眼妆花了的人口中说出时,他那精瘦的腰上还沾染了许向宁丝带上的片片鎏金亮粉。显得他像一副还在加工的艺术生一样。同时又被轻轻挽起的手,得到了潜藏在温度中的答复。“五年,我……”



“嘘——”影子下的人突然伸出手指放在许向宁的唇上,笑着摇头。


“不要想着记着那个时间,可以吗?”



让我记住吧。

对我迟来的反应的惩罚。

这场惩罚的名上了签满夏予扬的名字。

评论(10)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